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 ——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抗击疫情纪实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

——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抗击疫情纪实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并在全国迅速漫延。国家启动了抗击疫情的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我们第一时间也启动应急响应,全体动员,迎来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严防死守,坚决落实防疫措施,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根据政府指示精神,我们成立了抗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抗击疫情的多项措施。

     一是排查内部员工疫情状况,确保厂内职工身体健康。我公司首先开展全员疫情排查工作,对员工及其家属是否有湖北疫区返乡人员及接触疫区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建立“四个”台帐,全面精准掌握所有职工125日以来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为止,全公司在册员工335人,上班员工305人,休假在家人员30人,尚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人

 


 



     二是加强员工自我防护,严禁开展群体性聚会活动。公司即时发布了《员工疫情防控告知书》。《员工疫情防控告知书》明确要求员工正确做好自我防护,主要做到“宅、戴、洗、通”,“宅”,不得参加聚会、宴请、走亲访友,严禁在厂区内打牌娱乐、聚众喝酒、聚众闲聊等集体性活动。

每日对厂内生产车间、岗位、办公场所消毒并记录,对食堂进行更严格的卫生管控和消毒措施。撤掉用餐桌凳,要求员工打饭后回到各自寝室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设置防疫检查点。疫情爆发后,我公司坚决落实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部署,以“早预防、早控制”为原则,增派人员于公司大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每天上班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发布了《外来人员和车辆防疫告知书》,对进入厂区的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

 

 

的人员体温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四不四严”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公司检查员工约1500余人次,检查外来车辆500余辆,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领导关怀,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

 

 

 

 

 

 

疫情暴发生以来,县委县府高度重视,远益县长、钟刚副县长、县应急局长叶茂、县园区、县经信、县统战、土门镇政府、辖区派出所等各级领导,不分工作日还是周末,不分天晴还是下雪,不分白天还是黑夜,先后多次密集深入企业,检查防疫措施制订和落实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远益县长要求企业严防死守,停靠集体力量,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同时企业要相信党和政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赢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亲切关怀与慰问,使新纪元全体干部员工深受鼓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履职尽责,不计代价组织生产,全力支援华融化工生产抗疫消毒液。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任,企业有担当。

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是成都唯一一家液氯及次氯酸钠(浓缩消毒液)产品生产企业,急战“疫”之所需,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优先安排次氯酸钠生产及外运工作,先后为成都市、彭州市、阿坝州茂县等地输送130批次次氯酸钠,并计划捐赠1万吨次氯酸钠。目前该公司生产装置正开足马力生产,为确保生产持续、稳定,华融化工来人来函,商请我公司保障电石供应。

保供应,新纪元千方百计组织电石生产。

新纪元作为华融化工生产消毒液的电石原料提供商,为全力支持华融化工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华融化工的电石原料供应,为此,我们做了以下努力:

1)不计代价,保障电石生产原料供应。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生产所需原料特别紧张,冰雪路面致使交通运输困难,价格上涨,运价攀升。恰逢年末,公司流动资短缺,为满足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我司高层设法筹措资金,甚至不惜高利民间借贷。不仅高价采购电石生产原料所需碳材,而且派专人专车前往西北督促采运,确保电石生产。

2)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电石生产。

保证华融化工的原料供应,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春节不休息,干部员工全部取消休假,各炉台24小时满负荷运行,生产者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大部分工作时间超12小时仍坚守生产一线,以确保安全,确保产量,确保质量,确保华融化工每天200多吨的电石供应。

 

 

 

 

2)多方协调,打通道路交通运输。

 

疫情爆发,控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制,原料和产品运输受到限制。我司即时将相关情况向政府、交管理部门汇报,并派常务副总专程协调,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了相应的安排,保证了交通运输的正常运行。

履行社会责任,与华融化工携手并捐消毒液

新纪元与华融化工向茂县政府捐赠消毒液

 

国家有难,履行社会责任,企业义不容辞。2020131日,经商议,华融化工与新纪元联合向茂县政府捐赠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由华融化工提供消毒产品,新纪元负责包装与运输,消毒物品于当日晚10时许抵达茂县。两公司约定,只要政府有需要,将会捐赠更多消毒液,为战胜疫情而竭尽全力。    疫情在持续,战“疫”在继续。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有十四亿华夏儿女的全民抗击,有州委州府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有防疫部门的科学防控,有政府职能部门的精确施策,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我们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县经信局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下一篇:守一座厂,护一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