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别开生面的空巴 ——化工二大班都江堰拓展训练成果之感恩分享纪实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期  总63

茂县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会              2018年5月16日

 

 

别开生面的空巴

——化工二大班都江堰拓展训练成果之感恩分享纪实

 

2018年5月15上午,化工二大班调度杨定松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空巴,不谈工作,不谈技术,只交流都江堰拓展训练心得,交流情感。

空巴第一项是大家闭上眼睛,放松心情,排开杂念,聆听背景音乐《感恩的心》,点明这次空巴活动主题,以此拉开了空巴序幕。

接下来,杨定松开始分享自己参加拓展训练的经历和感受。首先是10公里登山环节,山高山陡路又窄,有时压根就没有路,还要背负一定重量的行装,不让一人掉队,对于平时少有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女生来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当遇到陡坡的时候,被帮助者需要有人在上面拉,下面还要有人推,脚走痛了受伤了,还要搀扶一把,队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最终完成了任务。

第二个环节是“盲人”(蒙眼人)在“聋哑人”(不准说话)的搀扶下途经障碍走到指定地点,达到终点时播放背景音乐《烛光里的妈妈》,并配上旁白解说,让队员感受在自己无助而接受别人帮助时的真实内心世界。是啊,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当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内心深处会涌动感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都会得到很多的爱,社会的关爱,政府的关爱,企业的关爱,亲人的关爱,朋友的关爱,同事的关爱,而父母是给自己最多最大帮扶和关爱的人,不求回报,心甘情愿,除了一份责任,更多的是无私的父爱母爱。

第三个环节是推销术,展现的是自己开动脑筋,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和应变能力。最后一个环节是翻越“荣誉墙”,模拟团队在危急时刻“逃生”场景。道具只有三个:求生的勇气、队友的肩膀和团队的协作。教练规则规定,一人犯规,全队受罚,因此,团队必须要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协作精神。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翻墙“逃生”,团队制订了翻越方案,各人分工,职责明确。当队员使尽最后一分力,甚至抓破手指成功翻越时,很多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掌声不由自主地响起来,经久不息。是个人的成功,更是团队的胜利。经历了风雨,就见着了彩虹!

分享完训练心得,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空巴第三项是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自己最想感恩之人。张桂蓉、谷才美、席平香、王光军、王建、董华垒、刘健、王巧,先后讲述了自己遇到困难时得到的帮助:感恩社会,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感恩政府,“5.12”十年后我们又站了起来;感恩父母,千辛万苦为儿女操劳,即使身患病症,也在所不辞;感恩朋友,在我无助时给予了大力帮助;感恩同事,在工作和生活给予的支持;感恩公司,提供了工作机会和成长平台。每一个感恩分享,就是一则动人故事,都迎得了激动的掌声。千言万语道不尽内心感激,所有女生眼睛都湿润了,咽不能语,男生则表情严肃,内心沉默。平时不曾说出口的话,今天说出来了。这是一场心灵交流,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

最后总结时,工会主席李君炎指出,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吃苦的,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穷人有穷人的苦,富人有富人的难,谁也逃不掉这个定律。贪图享乐让人不思进取,终将一事无成。只有经历磨练,幸福才弥显珍贵。希望每个员工能善借鑫新能源平台,巧借空巴机会,不管是工作中的还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多交流多沟通,敞开心扉,化解心结,把感恩之心融入到生活中去,善待社会,善待父母,善待亲人,善待同事,善待朋友,善待公司,善待自己;把团队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增长才干,提升价值,凭自己的真本事去创造价值,去印证“我为顺发添光彩,顺发因我而精彩”,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美好生活。空巴在再次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总工程师廖绍元、生产部长王怀明、阿米巴管理办公室主任方霞、车间主任杨仁刚和饶明等应邀出席此次空巴活动。

上一篇: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我公司参加2018年度健身操大赛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