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四川80后女代表:我给自己打70分

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3-10

80后女代表

 今年全国“两会”,146位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代表四川,发出了最真挚的声音。在四川团中,有两位“80后”女性全国人大代表,出生于80年代的她们,所提建议与老代表有何不同?三年逐渐过去,这些曾经的“最年轻”代表们正一步步走向成熟,她们多将目光投向身边人和事,提出接地气的想法和建议。

  代表:王安兰 年龄:27岁

  四川团最年轻代表携三份调研建议参会

  王安兰身上有多个标签。她是四川团中年龄最小的全国人大代表,三年前当选人大代表时仅24岁。同时,来自阿坝州茂县的她,还是全国唯一一位羌族代表。

   王安兰今年27岁了。目前在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就职。2013年,王安兰首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出省,第一次提建议,若干个第一次让她无比紧张。“那时只觉得履职很重要,但却手忙脚乱的。”

 “现在不同了。”经过时间的历练,王安兰在履职过程中成长迅速。她学会了调研,学会了思考,更学会了关注。今年,她带着三份精心准备的建议前来,既关注山区农业,也关注工业和旅游。

  这次参会,她的两本履职笔记本依旧带在身上。一本专门记录着她去基层调研的情况。另一本则是记录会议中各位代表的发言内容、一些专业名词以及自己准备的发言材料。

 当记者问其能否给自己全国人大代表这一身份的履职情况打分时,王安兰认真思索一会儿,“今年比去年好一点儿,打70分吧。当然,我的目标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满分。”

上一篇:我司在三八妇女节举行了有氧骑行春游活动...

下一篇:李克强为四川羌族代表王安兰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