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李克强为四川羌族代表王安兰签名 接羌红戴颈上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10日讯(川网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陈淋 董焦 摄影报道)3月8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人大四川代表团,看望各位代表,听取审议意见和建议,同大家共商国是。三名藏、羌、彝族代表身着靓丽的民族服装,手捧圣洁的哈达和吉祥的羌红,与总理互致问候。“四川民族地区的面貌已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欢迎总理去走一走看一看。”羌族代表王安兰将羌红献给总理,以简单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感恩之情。“羌红也是中国红!”李克强总理高兴地接过羌红戴在颈上,深情地说:“祝愿四川人民幸福安康!”27岁的羌族姑娘王安兰是四川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也说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羌族代表。她代表四川羌族老百姓赠送给李克强总理的传统吉祥物羌红,是羌族人祈求吉祥的信物,羌族人年年祈福,岁岁挂红,用红红细细的布条悬挂在庙宇前的树枝上。“献红”则是羌族在长期的社会交往中最为庄重的礼仪形式,表示着祝福对方一生幸福、吉祥。“能代表羌族人民为总理献上羌红,是我最自豪的事。当时除了激动,也感觉到幸福。总理是那么地亲切。”作客川网会客厅时,王安兰回忆着当时的情形,脸上满是幸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王安兰每年都在积极发声。今年她带来3份建议,涉及民族地区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旅游发展,西部高半山地区微水灌溉工程的扶持。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她特别谈到民族地区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的这份建议。“目前,国家出台了《新环保法》,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严了,如何找到发展工业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平衡点,是作为人大代表的我一直思考的问题。”王安兰介绍,通过考察,2010年,以阿坝州茂县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为代表企业,积极推进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打造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循环经济,筹建了以两种废气(电石炉尾气和氯酸钠尾气)为原料生产甲醇和二甲醚产品的节能减排示范项目。该项目是省发改委批准战略新兴产业示范项目,国家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中心专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真正的节能减排。该项目的成功应用,为电石行业走上集约发展之路,实现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提供了宝贵示范效应。

  通过调研,王安兰了解到,尽管有良好的示范效应,但这样一些优质企业生产经营并不乐观,其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未充分展现出来。特别是2013年“7·10”特大泥石流灾害的发生,让这些企业损失严重,建设期延长,资金压力大,虽具备较强的盈利前景,但就整个循环经济产业链而言,面临着上游企业销售不佳,资金回收困难。因此,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安兰为民族地区的这些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企业呼吁。

  在这份建议中,王安兰写到,建议政府从税收、项目信贷、电价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帮助节能减排企业渡过难关,让国家鼓励发展的节能减排的民族地区企业稳步发展,为民族地区企业树立节能减排样板。

上一篇:四川80后女代表:我给自己打70分...

下一篇:培训